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扫黑除恶】基层干部对市公安机关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行为反响强烈
日期:2018-03-14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3112

111111.jpg

 

普宁市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两宗非访缠访闹访行为的新闻昨晚在本台播出后,引起广大干群的强烈反响。今日上午,记者走访大坝镇和大池农场,干部群众纷纷拍手称快,并表示非访缠访闹访行为不可取,市民应依法依规反映合理诉求,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公民。

 

2222222.jpg 

 

昨天,电视台报道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社前村以林某帮为首的非访缠访闹访和阻扰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案件,我们党员干部看后拍手称快,一致叫好。林某帮长期以来这种缠访闹访、达到个人目的不法行为丢尽大坝人的脸面,也败坏大坝人名声,影响大坝的形象。作为我们大坝人,一定要自觉抵制这种不法行为,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歪风邪气,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33333333.jpg

大坝镇横山村党总支书记 陈松丰

近期,市公安机关关于非访缠访闹访的行为依法进行打击,昨晚电视台进行报道,大家看后(认为)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全体党员无不拍手称快。缠访闹访,甚至为了个人目的,阻挠重点项目建设,不单害已,而且害人,也祸害社会,影响大坝稳定和发展。在此,我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自己的合理诉求,以正确方式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自觉抵制缠访闹访等不法行为,同时积极支持配合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等,共同维护好社会和谐和稳定发展。

4444444.jpg

大坝镇马厝宅村党总支书记 林平容

近期,市公安机关对非访缠访闹访行为依法查处打击,为我们人民群众在如何依法依规反映表达自己诉求方面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对此拍手称快、拥护支持。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从中小学生抓起,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走正道,强化法治观念,树立文明意识,培养良好道德行为,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55555555.jpg

大坝镇教育组组长 陈贵和

近日,大池农场大池村个别村民为了达到不正当目的,策划、煽动、组织人员到北京非法上访,给政府施压,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其行为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了严厉打击,有效维护了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我们坚决支持和拥护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敢于担当作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带头维护社会秩序,敢于同一切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作斗争,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增添正能量。

66666666.jpg

大池农场 人社所负责人 吕文政

近期,大池村村民杨某伟置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多次组织、策划、煽动村民采用极端的手段进京非访,其行为触犯了法律,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在此,希望广大村民要理性、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

7777777.jpg

大池农场 金钟村党支部书记 黄桂鸿

普宁市政法机关提醒广大公民,各级司法及行政机关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支持公民通过书信、电话、电邮等形式,依法有序向各级国家机关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信访人确需采用走访形式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依法理性反映问题。广大公民应当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信访,并积极与煽动、组织、实施非访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作斗争。市政法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非访缠访闹访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维护普宁社会大局的稳定。

 

视频观看

 

原文来源:普宁警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