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扫黑除恶】普宁警方捣毁一个非法酸洗加工场擒10嫌犯
日期:2018-03-21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270

扫黑除恶.jpg

 

3月12日,普宁市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雷霆出击,成功捣毁一个非法酸洗加工场,一举抓获10名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生产设备及原料等物品一批。

 

001.jpg

 

002.jpg

 

阶段来,普宁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充分发挥专业打击职能优势,集中力量,强势出击,深入挖掘涉环保犯罪线索,重拳打击涉环保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普宁生态环境安全。3月12日,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汉湖直接指挥,李彬、连锡雄、张晓东副局长带领,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在禁毒大队的大力支持协助下,会同下架山派出所、市环保局、下架山镇政府等单位力量,直奔下架山镇咸寮村,成功捣毁一个非法酸洗加工场,抓获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尹某武(男,32岁)、林某华(男,42岁)、谭某田(男,54岁)、谭某财(男,64岁)、雷某刚(男,29岁)、张某礼(男,31岁,上述6人均系湖南省洞口县人)、李某(男,30岁,湖南省常德市人)、陈某明(男,32岁,流沙东街道华溪村)、罗某勇(男,32岁,流沙南街道泗竹村人)、冯某荣(男,39岁,流沙南街道和美邻人)等10人,现场缴获酸洗槽、酸洗桶、脱水机等非法生产设备及原料一批。

 

111.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115.jpg

 

经审查,陈某明交代自今年3月份以来,受他人雇佣,在该加工场当管工,负责管理货物出入、组织进行酸洗作业;尹某武、李某、林某华等7人交代在该加工场非法进行拉链酸洗、清洗等生产作业;罗某、冯某荣交代负责在加工场外围“放哨”,以达到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目前,尹某武等10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审理、追逃等工作仍在抓紧进行中。

据了解,2月22日以来,普宁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共参与办理涉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宗,抓获涉环境犯罪嫌疑人24名。

 

原文来源:普宁警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