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扫黑除恶】我市各中小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09-19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638

微信图片_20180905191851.jpg

ffd7e5a52acb3047.jpg

 

    为提高全市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14日下午,我市各中小学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统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8165655.jpg

 

    在普宁二中以及陈宝文学校,各班级纷纷开展“扫黑除恶”主题课活动,向学生分析社会涉黑案件和校园欺凌事件,深入浅出地向他们讲解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知识。学校还运用班级黑板报、宣传专栏、横幅标语、滚动屏等形式,开展图文并茂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校内“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在现场,学校还组织学生在“扫黑除恶”承诺海报上签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做扫黑除恶的小小宣传员,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180918165701.jpg

 

    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对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有效保护,对潜在黑恶势力形成了有效震慑,也大大推进了我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18165705.jpg

 

    据悉,阶段来,市教育局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教育实际,扎根校园和课堂,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全力做好中小学校“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形成浓烈氛围。9月13日,市教育局印发《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维护校园师生安全——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14日下午,全市中小学校统一开展“扫黑除恶”主题课和承诺签名活动,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来源:揭阳政法、普宁教育网、普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

 

3.开放不止步.jpg

 

发展极.gif

上一篇: 【扫黑除恶】一男子冒充警察招摇撞...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