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扫黑除恶】城南派出所雷霆出击:捣毁一抢劫团伙抓七嫌犯
日期:2019-05-10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2992

    近日,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雷霆出击,迅速捣毁一个抢劫团伙成功抓获七名犯罪嫌疑人。

 

    4月25日23时31分,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张某崇报称,他和朋友马某兴驾一辆摩托车在普宁国际商品城附近,被约7名十七八岁的男子抢走摩托车。对此,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汉湖高度重视,指示刑侦大队及市区派出所联合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全力侦破案件。随即,城南派出所迅速召开所务会,研究、部署案件侦破工作,并抽调精干警力全面开展侦查。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19.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26.jpg

 

    经过调取海量沿途监控视频,并走访相关群众,城南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于4月27日15时许在流沙东街道斗门公园门口将其中两名嫌疑人陈某煌、洪某铭抓获,将他们带至城南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经过对两人审讯获取相关信息,民警深挖扩线,顺藤摸瓜,于当天17时许在流沙西街道邓家鸽斜对面将嫌疑人张某晨、杨某文抓获。于20时左右在流沙人民公园附近将嫌疑人张某、张某豪抓获。随后又在流沙东街道新坛村将嫌疑人慕某抓获。在整个抓捕过程中,民警还缴获赃物白色摩托车一辆以及作案工具红色无牌太子摩托车两辆、蓝色无牌鬼火摩托车一辆。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慕某、张某晨、张某豪、杨某文、陈某煌、洪某铭、张某等七人对2019年4月25日晚,在普宁国际商品城尚东广场附近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抢劫犯罪嫌疑人张某、慕某、张某豪、张某晨、杨某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29.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3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43.jpg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46.jpg

 

    案件中,令人倍感痛心的是,该案件的七名犯罪嫌疑人中,有六名是“00后”,最小的才14岁,本应该继续灿烂绽放的花季少年却早早误入了歧途。

 

微信图片_20190510154850.jpg

采访 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 陈伟青

 

    公安机关及时打掉这个抢劫犯罪团伙,抓获了七名犯罪嫌疑人,消除了社会影响,还社会安宁。在这个案件中,大部分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在此呼吁,请社会、学校、家庭等各界人士来共同关心青少年,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社会环境。

 

来源:普宁警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80905191851.jpg

扫黑除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