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全国检察战“疫”业务课已开第三讲
日期:2020-03-16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474

0.jpg

 

    3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第五检察厅、第八检察厅等业务厅局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共同发起的检察战“疫”业务课正式开讲。截至目前,检察战“疫”业务课已经进行至第三讲。

 

01.jpg

第一检察厅副厅长张晓津专题授课
 

02.jpg

第五检察厅主办检察官张书铭专题授课

 

03.jpg

第八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邱景辉专题授课

 

    记者了解到,检察战“疫”业务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检察实践。第一检察厅副厅长张晓津、第五检察厅主办检察官张书铭、第八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邱景辉三位主讲检察官分别就当前防控疫情工作中涉疫情常见罪名和常见问题进行分析,为各级检察机关如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依法办案提供具体指导;结合指导地方监狱检察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最高检对监管场所的有关部署要求,以及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悉数进行解答;就如何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在线与检察干警进行头脑风暴。

 

    据悉,检察战“疫”业务课由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课程视频将公开发布在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供全体检察人员学习。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