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2-08-18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3275

微信图片_20220130170654.jpg

 

    2022年8月17日上午,普宁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在普宁市检察院召开普宁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普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德坤,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红瑜,以及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8105014.jpg

 

微信图片_20220818105022.jpg

 

    会议宣布,由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市工商联、市司法局、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普宁海关等11家单位组成的普宁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正式成立。

 

    会议介绍和通报了全国、全省、揭阳市和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通过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有关人员机构组成、相关规范性文件,并进行了现场会签。随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树华强调,办理企业合规案件,必须紧紧依靠第三方机制,做好“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818105008.jpg


    会议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德坤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的高度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要凝聚改革共识,积极履职,形成改革合力,推动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深化普宁法治经营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普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综合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