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一男子代26人做核酸,行拘!
日期:2022-10-31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5432

微信图片_20221014134437.jpg

 

1000001.png

 

10月25日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的

一则警情通报

一男子为多人代做核酸检测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00001.jpg

 

    经查,许某某(男,54岁)于2022年8月至9月期间陆续为26名同事及亲友代做核酸检测。10月21日,许某某被金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其他26人均被依法行政处罚。

 

100002.jpg

 

    警方提示,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对于扰乱核酸检测秩序构成违法犯罪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100003.gif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五十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来源:广东普法综合整理,主要内容源自警民直通车-上海微博、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