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0-01-16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050

    2020年1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揭阳市委和普宁市委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116174357.jpg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伟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邬郁彬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树忠到会指导。


    魏伟填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自我革命,深入推动全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此次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全院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紧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二是持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锲而不舍抓好“8+2”专项整治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治任务。三是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我院全体检察人员的司法能力,焕发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为普宁建设“商贾名城、创新之城”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陈树忠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学习永无止境,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落实市委奋力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的目标,紧密结合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五是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做好表率。

 

3.开放不止步.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

发展极.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