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0-06-01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891

    2020年5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教育局、团委、妇联的有关同志和部分学校校长、老师走进检察院,听取我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共同探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方式方法,为推进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近期我院在线上开展网络直播普法活动,在线下召开“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座谈会。

 

图片1.jpg

 

    在座谈会上,我院未检办负责人赖庆囡同志汇报了我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嘉宾纷纷肯定我院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所做的努力,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jpg

 

    会末,罗奕斌副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按照揭阳市院李学磊检察长关于未检工作“金刚怒目也要菩萨心肠”的要求,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过程中,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和惩处要“金刚怒目”,对失足青年的挽救要“菩萨心肠”;二是积极践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主题,对于未成年人的守护,检察机关需要携手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共同推进,才能取得切实效果;三是未检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以“求极致、重细节”的态度,以出色的工作回应社会各界的期待,为社会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我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继续再接再厉,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同舟共济,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少年儿童灿烂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