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104】加强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
日期:2021-12-17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886

微信图片_20210706171730.gif

 

微信图片_202107131955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17175202.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针对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中存在的问题,2004年5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会同公安部、司法部组织开展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活动。截至2004年底,全国检察机关共清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案件120.9万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2万余件次。200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一些地方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对职务犯罪罪犯、涉黑涉恶涉毒罪犯等“九类人员”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监督,取得良好效果。2007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印发《关于减刑、假释法律监督工作的程序规定》《关于加强对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检察监督的意见》,有效提高了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质效。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