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漫画民法典·水浒传②】十字坡孙二娘创业 遭网暴民法典维权
日期:2023-05-18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871

微信图片_20230504162108.jpg

 

微信截图_20230511164816.jpg

 

编者按

 

  物换星移,岁月如梭。转眼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马上就要三周岁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检察机关责无旁贷。《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历经岁月洗礼而经久不衰,是中国人民宝贵精神财富的一部分。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民法典基本知识,最高检第六检察厅指导制作一系列新媒体作品,借助古典四大名著里的人物和经典桥段,向社会大众通俗化地解读民法典,希望能寓教于乐,在传承中国文化的同时,将良法善治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得以传播。

 

  继《图说民法典:西游记》《图说民法典:三国演义》系列长图在最高检网络新媒体平台连载发布之后,《图说民法典:红楼梦》以及《图说民法典:水浒传》两个系列也千呼万唤始出来,普法之旅,路漫漫其修远兮,敬请持续关注。

 

第二集

 

微信图片_20230518180134.jpg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