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06-01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2048

微信图片_20230504162108.jpg

 

  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诚邀市妇联、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等相关同志、师生代表走进我院,增进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融合推进“六大保护”。

 

图片1.jpg

 

图片2.jpg

 

  我院副检察长蔡克彬迎接参会代表们,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赖佳炜向代表们报告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难点,对着力构建未成年人综合有效保护格局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共同观看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工作视频,让参会人员了解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如何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惩治、教育、挽救”、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依法从严惩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座谈会上,我院副检察长蔡克彬就如何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政策,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检察工作,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有效回归社会等问题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探讨。团市委副书记张斌斌、市妇联副主席张镇贞、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主任黄捷鑫、普宁市陈宝文学校副校长邱秋文等代表对我院的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还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蔡克彬副检察长与师生代表深入交谈,充分了解了师生代表提出的未成年人不当使用网络等问题,强调接下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始终“以人为本”,加大对我市青少年的法治宣传力度,依法积极对未成年人适用附条件不起诉等,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随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询问室、心理咨询室、法治教育室和院荣誉厅等,我院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普法书籍。蔡克彬副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同教育部门、共青团、妇联等其他社会力量的沟通联系,深化检察开放日活动实效,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10.jpg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图片11.jpg

参观院荣誉厅

 

图片12.jpg

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等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