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大坪小学 为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20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020

    为全面推进普宁市未成年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6月15日,我院联合普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走进普宁市大坪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在课堂上,我院的吴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吴检察官通过PPT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新型毒品的类型,并就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毒品犯罪作出了六个方面的解答。

 

图片2.jpg  图片3.jpg

 

    吴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提问、课后交流、赠送法治书籍多方式互动,使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禁毒知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升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知,增强拒绝毒品诱惑的能力。吴检察官结合自己经办的未成年人涉毒案例,以铁的事实和血的教训告诫学生应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