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守护花开 远离犯罪——副检察长上法治课
日期:2020-10-17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680

    2020年10月15日,我院持续推进“守护花开 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罗奕斌副检察长、第二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赖庆囡带领我院“法治巡讲团”成员走进普宁市燎原中学精准普法。罗奕斌副检察长通过分析未成年人涉性侵犯罪的现状、成因,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等方面展开宣讲,给普宁市燎原中学师生代表上了一堂以“守护花开 远离犯罪”为主题的生动法治课。罗奕斌副检察长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呼吁同学们做一个“知法、守法、明德”的新时代青少年。

 

1196456616.jpg

 

    继罗奕斌副检察长授课后,我院干警结合多媒体授课进一步解析了未成年人涉性侵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我院办理过的多个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明确性侵犯罪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为学生应对性侵、预防犯罪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学生的性保护意识,增强性侵害抵制能力。本次“法治进校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取得了显著的法治教育效果。

 

310882059.jpg  272926863.jpg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