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122】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2022-01-24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934

微信图片_20210706171730.gif

 

微信图片_20210713195521.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181311.jpg

《检察日报》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报道(档案类型:实物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13年,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建设过硬队伍,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水平,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障人民利益,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检察人员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国检察机关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为在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