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普宁市公安局揭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日期:2022-03-07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0568

微信图片_20210709224453.gif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3月7日上午,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普宁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307170752.jpg

 

微信图片_20220307170747.jpg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树华,普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泓铎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邬郁彬,第一检察部主任詹颖,普宁市公安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方东耿,法制大队大队长黄晓生等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07170744.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检警双方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就信访案件的妥善处理、提前介入、建立员额检察官值班派驻制度等方面达成共识。

    接下来,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与普宁市公安局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水平,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法治保障。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综合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