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日期:2022-08-30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4968

微信图片_20220130170654.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8月30日上午,我院举行了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普宁市自然资源局、普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行政机关的10名业务骨干受聘成为我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树华出席仪式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邬郁彬主持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奕斌,院党组成员黄劲冬及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

 

001.jpg

 

    仪式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邬郁彬宣读了《关于聘任张文滨等十位同志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吴树华检察长为受聘的张文滨、苏一锐、郑伟业、许佳旭、方晓强、林树伟等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的张文滨同志代表全体特邀检察官助理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办好相关领域的案件,共同推动普宁检察高质量发展。

 

002.jpg

 

    仪式最后,吴树华检察长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履职合力;严守廉洁底线,严守办案纪律。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主动融入、认真履职,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外脑。

 

    本次聘任仪式,标志着普宁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全面开启,也标志着普宁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协作步入了法治化轨道。今后,我院将在检察履职中充分借助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专业知识,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双赢共赢!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