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益心为公,守护美好揭阳——揭阳公益诉讼检察五周年宣传片
日期:2022-11-22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2543

微信图片_20221014134437.jpg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的五年,是收获满满的既往节点,更是朝气蓬勃开启新篇章的起点。为回顾、总结、展望、推动揭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我院特推出《益心为公,守护美好揭阳》公益诉讼宣传片。

 

微信截图_20221121112959.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17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正式实施,确立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

 

    五年来,揭阳市检察机关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围绕揭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共立案453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和磋商函222份,督促清理被污染水域和土地面积1万多亩,清理固体废物1百多吨,索赔生态环境资源损失16亿余元,提起食品药品安全惩罚性赔偿金额3千万余元。

 

来源:揭阳检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