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法治之风吹进校园——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春季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4-04-07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691

微信图片_20230504162120.jpg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法治之风也伴随检察蓝来到校园。近日,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普法团队为普宁市流沙西街道南山小学师生带来春季的第一堂法治课,本次宣讲同步向流沙西街道的中小学直播。

 

  流沙西街道教育组组长赖建强代表流沙西街道全体师生向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普法团队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并呼吁师生一同“反诈骗、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平安校园。

 

图片1.jpg

 

  普宁市人民检察院黄诗娴同志以“拒绝欺凌诈骗 为成长保驾护航”为主题,围绕“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提高预防欺凌的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小案例通俗释法,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和形式”,通过设置生动形象的“揉纸张”互动环节,引导学生们意识到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呼吁学生们预防校园欺凌,提高处遇应变能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课后,南山小学校长黄春明代表南山小学向黄诗娴同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书,黄诗娴同志代表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向南山小学赠送《反校园欺凌手册》等法治教育书籍。

 

图片4.jpg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传递了提高反诈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法治知识,携手学校丰富春季法治第一课,有效帮助了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我们继续以法治为盾,共护青少年的光明未来!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