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旁听庭审 筑牢防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日期:2021-03-19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682

    为扎实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3月18日,我院组织干警旁听许某受贿案的庭审,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2001.jpg

 

    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的被告人许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造成了恶劣影响。他对公诉人指控的所有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他没有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福利,而是进行权钱交易,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


2002.jpg


    此次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是我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一次廉政教育的实景教学。该案为干警敲响心中拒腐防变“警钟”,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达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教育效果,引导干警守好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政治部

 

微信图片_20180416170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