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法治先行 守护花开
日期:2021-12-08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4315

微信图片_20210706171730.gif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法治道路,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我院“法治进校园”法治巡讲团走进部分中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0811082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10831.jpg

 

    12月2日、7日下午,我院法治巡讲团在普宁市教育局督导室黄捷鑫主任的陪同下先后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山小学开展宪法与民法典的宣传活动。我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陈夏琳以“法治先行 守护花开”为主题,以案释法,通过法律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宪法》《民法典》中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应当遵纪守法以及如何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守护好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同学们带去了两堂生动的法律讲座。为活跃课堂气氛,检察官们特意挑选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精美的学习小用品,同学们踊跃回答检察官提出的法律问题,听课情绪高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20811083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1084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10844.jpg

 

    课后,我院领导还与教育组领导、相关学校校长开展座谈会交流,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母法,是法中之法。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我院通过带法进校园,让同学们了解宪法、民法典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帮助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到一个人从出生到退休,其每一个社会活动都与法律息息相关,从而提高他们学法的自觉性,增强学法的迫切感。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社会各界也给予了较高的赞誉。
    弘扬宪法精神,应当从“宪”在做起,从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抓起。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未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