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普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德坤一行莅临普宁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10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4373

微信图片_20210706171730.gif

 

    2022年1月7日上午,普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德坤一行莅临普宁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树华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普宁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0192508.jpg


    会上,吴树华检察长围绕普宁检察工作情况、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在办理农商行系列案件中碰到的新问题等方面向钟德坤书记作了汇报。钟德坤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普宁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法治建设能力。

    要在为人民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上持续发力,充分履行打击刑事犯罪的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消除不和谐因素,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

    要牢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不断加强检察监督刚性,要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三是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能力建设,保证业务能力适应法律变化,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综合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