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检律定期会商,促进良性协作——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会商联席会议
日期:2023-12-20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1817

微信图片_2023050416210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落实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近日,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与普宁市司法局联合召开 2023年度检律会商联席会议,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蔡克彬、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普宁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为主题,共同学习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的内容和最高检关于严格落实《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的通知,并通报了2023年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jpg

 

  与会人员围绕《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的内容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各个律所的律师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围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和构建新时代良性互动检律关系畅所欲言。对于律师会见、阅卷、听取意见和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以及律师参与涉法涉诉矛盾化解等问题深入讨论、全面沟通,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和解答。

 

图片3.jpg

 

  下一步,普宁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与普宁市司法局的沟通联系,继续切实保障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推动建立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检律关系,共同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有效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共同促进司法公正、维护法律权威。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第五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