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98】第一次全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03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990

微信图片_20210706171730.gif

 

微信图片_2021071319552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174957.jpg

最高检关于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2001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总结过去十余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经验,提出新时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总的要求、重点任务。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抗诉案件办案规则》,同年10月印发实施。这次会议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有力加强了新时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对于维护国家民事、经济、行政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