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挥安全生产监督合力 助力平安普宁建设|普宁市人民检察院与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16  发布人: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量:3664

微信图片_20220130170654.jpg 

 

    为加强刑事检察、行政检察与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衔接,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5月16日,我院与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邬郁彬和第一检察部主任詹颖,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国和副局长巫泽斌参加了会议。

 

00001.jpg

 

    会上,我院邬郁彬副检察长对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及出台意义进行详细解读,通报了我院近期办理的涉安全生产刑事案件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向市应急管理局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日常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二是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沟通联系,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精神,监督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三是要丰富安全生产宣传形式,进行常态化宣传,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健全安全生产执法与刑事检察、行政检察衔接长效机制,落实案情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制度,协调联动,精准发力,共同发挥安全生产监管合力,助力平安普宁建设。

 

00002.jpg

 

    普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家国表示将组织全局人员学习“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并充分履行职责,加强日常管理,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培训、宣传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供稿:普宁市人民检察院 综合业务部